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Banana Chiffon Cake 香蕉戚风蛋糕










食谱自 QIQI (有修改)

材料:(8 寸圆模)

蛋糕粉 100 g
粟米油 40 g
牛奶 20 g
香蕉泥 130 g
蛋黄 5 (A)
盐 少许
香蕉香精 少许 (可免)

蛋白 5(A)
细糖 80 g
玉米粉 2 茶匙

做法:

1) 粟米油、牛奶、盐和香蕉泥搅拌,筛入低粉混合(会有些浓稠难拌,加入蛋黄就好了),加入蛋黄,拌均。
2) 蛋白打至起泡,细糖分次加入蛋白拌打 (最后加糖时连玉米粉一起加)至中硬性发泡(蛋白糊捞起有短弯钩) 接近完成时改用慢速打一分钟
3)三分一蛋白霜加入蛋黄糊搅拌均匀。再全部倒回到其余的蛋白糊中以刮刀翻拌均匀。
4)倒入模中,轻轻震一下,送入已预热烤箱下层
      下火150 c 30 分钟, 上下火170 c 30 分钟。
     (这是我烤箱的温度, 请依个别烤箱做调整)
5)将蛋糕取出,轻震一下,倒扣在网架上,待冷脱模。(先用刀子紧贴模具边边画一圈,再用手将蛋糕从底部拉起)

5 comments:

  1. 请问你戚风蛋糕出炉时,底部会凹进去吗?

    ReplyDelete
  2. 不会, 但我有过烘烤戚风蛋糕底部凹进去的经验, 那是因为我铺了不适当的蛋糕纸(所以现在我烤戚风蛋糕都不铺纸了), 另外有的食谱建议在入炉之前震一下模具, 但太用力震也会导致底部凹进去, 这是我的经验,希望对你有帮助.;p

    ReplyDelete
  3. 对了, 模具一定要干, 不能有水分 , 不然蛋糕出炉也会凹进去..

    ReplyDelete
  4. 好棒噢!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