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很受大家欢迎的柠檬奶油蛋糕 Lemon Butter Cake






食谱取自Sonia (有修改;原本全蛋式,我改成分蛋式)

材料:(预热烤箱 180 c,8寸活底圆模或8寸普通圆模底部铺纸)

奶油 250 克(室温)
细砂糖 90 克
柠檬皮屑 2 个
蛋黄 4 (A)
面粉 160克
玉米粉 40克
发粉 1 茶匙
牛奶 2 汤匙
20 克 罂栗子 poppy seed(可免)

蛋白 4 (A)
细砂糖 90 克

做法:(分蛋式奶油蛋糕详细做法看这里)

奶油和糖打至松发,分次加入蛋黄(充分拌均,才加下一个),加入柠檬皮,拌均。拌人过筛粉类,加入牛奶和罂栗子,拌均。

蛋白和糖打至湿性发泡, 取一部分拌入以上混合物, 拌均, 再加入剩余的蛋白糊,拌均.
烘烤45-50分钟。

趁烘蛋糕时,准备柠檬淋酱。

柠檬淋酱:
8 汤匙糖
2 个柠檬 汁和皮屑

糖和柠檬汁煮至糖溶化,加入皮屑。

蛋糕出炉后,脱模。
用竹签或叉子在蛋糕上刺满孔,趁热淋上柠檬酱。

隔夜的柠檬蛋糕味道会更好。




12 comments:

  1. 不难做哦, 可以试做看看给你的大小老板吃, 不过,男人会喜欢这种带有酸甜的蛋糕吗>?

    ReplyDelete
  2. Sue Gan你好,我今天做了这蛋糕…酸酸甜甜的好滋味,我和孩子都喜欢!谢谢你的食谱分享:)

    ReplyDelete
  3. 不谢,不谢. 酸酸甜甜,吃起来不容易腻. 我好久没做这蛋糕了, 找一天我也要来回味回味一下 ^^

    ReplyDelete
  4. 请问牛奶是要用什么牛奶呢?

    ReplyDelete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