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14

Pandan Chiffon Cake 班兰奶油小蛋糕



学烘焙的其中之一个好处就是随时想吃什么就做什么.  这个午后, 突然想吃这个~绿色蛋糕~ , 再加一杯冰冰的黑咖啡. . .

材料: (7寸四方活底模或8寸圆活底模)

浓缩班兰汁+椰奶共80克
玉米油 40 克 
细砂糖 20g 
蛋糕粉 120g (面粉95克+玉米粉25克)
蛋黄 4  (A)

蛋白 4 (A)
细砂糖 70g
玉米粉 1 t

做法:  (预热烤箱160 c)

1. 蛋黄加入糖,班兰椰浆 , 玉米油拌均 , 筛入低粉拌匀后,备用
2. 蛋白打起泡, 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 蛋白糊 分3次加入到蛋黄糊拌匀. 

 160°烤50分钟左右
 出炉后立刻倒扣, 待凉脱模即可

** 我用下火150c先烘烤30分钟, 然后转170c上下火25-30分钟 (温度时间依自己烤箱做调整)

装饰 :
奶油霜和Piping Jelly

做法 : 蛋糕横切3片, 每片抹上一层奶油霜,夹起. 蛋糕外层也抹上一层, 切成小蛋糕. 然后用Piping jelly装饰. (也可以用干椰丝装饰,可惜家里没有)

** 我用的奶油霜是瑞士蛋白奶油霜. 很喜欢这奶油霜是因为它比较不甜, 而且相当容易制作.


4 comments:

  1. 你的蛋糕好美啊!可以开店了!
    有些问题想请教你,那个 swiss meringue buttercream,当我挤在蛋糕上后不久,它就开始融化了,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ReplyDelete
  2. 谢谢你, 我也还在学呢. 你的奶油在加入蛋白糊时是非常软化的吗 ? 我从冰箱取出,切小块就丢进去了(一点一点丢, 不要全部下去) , 还有蛋白糊一定要打倒够硬. 我没有遇过溶化的问题, 所以也是agak-agak给你意见 :P
    你试试看这个视频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jgATlNeiZw 我也是从这里学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要谢谢你才是,我做了两次都有同样的问题出现,希望下次可以成功。谢谢你啦!

      Delete
    2. 不谢, 大家一起学习 , 加油!!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