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我喜欢吃的 # 6 菜粿 (沙葛粿/水晶饺)





食谱取自这里

皮材料:

澄粉 100 g
薯粉  100 g
糯米粉 30 g
1/4 t 盐
1 T 油
滚水 220 g

做法:
1)澄粉,糯米粉和薯粉混合过筛备用。
2)把盐加入沸水里搅拌,再冲入粉中,快速搅拌成软团。
3)加入油,揉成带韧性面团。
4)分割成每个20g小团,擀成圆薄片,包入馅料。
5)将菜粿排入涂上油的蒸盘上,大火蒸7-8分钟即可。
6)取出后,在粿上抹葱油,再撒上炸葱头点缀。


馅料:

沙葛刨丝
红萝卜刨丝
木耳切细
葱和蒜茸
包菜切丝
虾米切碎

调味料 :

生抽,蚝油, 盐,糖,胡椒粉,麻油

做法:

爆香葱头蒜米虾米,加入其他材料炒至熟. 加入调味料,炒香。

*馅料是我老妈炒的, 分量都是agak-agak的 :) .
*皮比较厚了些, 下次要擀得薄一点, 馅料也可包得较多.



2 comments:

  1. 这个也是我喜欢吃的。。。我好像是“kuih”绝缘体,每次做都做不好。。。所以这个不敢挑战。。。我来你家吃就好了!

    ReplyDelete
  2. 我跟你保证这个很容易,跟着食谱做,你会很惊讶怎么酱简单:)难的部分应该是包馅料的部分,但自家吃,不需要美美 ~

    ReplyDelete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