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14

Pandan Magic Custard Cake 班兰魔术卡式达蛋糕




食谱取自Baking Taitai  

材料:(6寸圆模,涂油)

A
蛋黄(A)  2 (室温)
70 克 细纱糖 (原食谱用糖粉)
55 克 牛油 (溶化, 放凉)
1/2 汤匙 水
57 克 面粉过筛
150 克  鲜奶
100 克 椰奶 + 班兰汁 (椰奶 + 班兰叶 搅烂, 过滤取汁100克)

B
蛋白(A)  2(室温)
细纱糖 1 汤匙
柠檬汁/醋 1/2 茶匙

做法 : (预热烤箱160 c)

蛋黄,水和糖打至泛白浓稠, 加入牛油拌均, 拌入面粉, 最后加入温的鲜奶椰奶, 搅匀.

蛋白打起粗泡, 加入柠檬汁和糖, 打至硬性发泡.
蛋白糊分2次加入到蛋黄糊, 塑料刮刀或手动打蛋器轻轻翻拌将大块蛋白弄散。倒入模具里.

水浴法, 把模具放在装有非常热水的烤盘上, 蒸烤约 50-60 分钟(我用180c, 蒸烤约60分钟),至蛋糕成金黄色, 按压表面能弹起.

(温度时间依各自烤箱做调整)

蛋糕放在网架上。待凉后, 倒扣, 脱模, 翻正, 撒上糖粉.

直接切片食用或冷藏冰箱1小时后才切片食用.


** 这个魔术卡式达蛋糕我变了很多次都变不出3层, 蛋糕表面也裂得厉害. 最后用了水浴法, 就如大家所形容的一样, 烤出来的蛋糕底层是结实的像Kuih, 中间软软最好吃像是吃布丁. 顶层则是松软的蛋糕.

我在想如果我能控制住每层蛋糕的高度就好了, 比如说kuih薄一点, 布丁层多一点 ;P

下次我会把烘烤的时间缩短至50分钟, kuih 层可能..应该..也许...就会薄一些的(我的假设而已, 证实过后再和大家分享 ^0^)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June 2014 Event: Butter)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ozelyn Ng (Spice Up My Kitchen)






6 comments:

  1. 你也开始变魔术了也。。。我还没变出来呢。。。我。。。忙。。。我吃你家的。。。我也比较爱布丁。。。kuih不是很爱。。。不过没吃过,也不知道这个magic cake的kuih是什么味道。。。
    谢谢你连接小拇指!

    ReplyDelete
  2. 看是简单, 其实准备面糊也真的不难, 我觉得最后重要是烤箱, 温度和时间的拿捏真的是关键 , 等你忙完了再来变变看, 因为你的气炸锅也许能帮你变出一个美美 的魔术蛋糕呢 :)

    ReplyDelete
  3. Was thinking of making 1/2 portion of the recipe. Thanks for sharing. Now I can follow your recipe.

    ReplyDelete
  4. You r most welcome, kimmy. I done a lot of trial and error on this cake, still not satisfied,must continue to work hard ^_^

    ReplyDelete
  5. Hi Sue,

    I have managed to get 3 distinct layers in my cake and guess that the temperature of the ingredients and oven is critical for baking this cake.

    加油! 加油!

    Zoe

    ReplyDelete
  6. yes, Zoe, I think so too, I must continue to work hard, 不到黄河心不死 :)

    ReplyDelete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