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14

Neapolitan Cheese Cake - Happy Birthday To Grace And Louise







饼干层 :
80 克 饼干碎
40 克 溶化牛油

将材料混合, 压平于6寸活底模, 冷藏待硬.

芝士糊材料 :

Cream Cheese 375 克 (室温)
薯粉 15 克
淡奶油 150 克 (whipping cream/动物性鲜奶油)
蛋 (A) 2
细纱糖 60 克

A 黑巧克力 50 克 (溶化)
B 白巧克力 50 克 (溶化)
C 草莓巧克力 50 克 (溶化)

做法 : (预热烤箱150c)

Cream Cheese ,薯粉和糖, 搅拌至滑
加入淡奶油, 拌均. 最后, 加入蛋, 拌均. 分3份.
一份芝士糊加入A,拌均, 倒在饼干层上.
水浴法, 蒸烤30分钟.
取一份芝士糊, 加入B, 拌均. 倒在烤好的A, 续蒸烤30分钟.
剩余的芝士糊, 加入C, 拌均. 倒在烤好的B, 再蒸烤30分钟.

熄炉火, 让蛋糕在烤箱里放凉30分钟.
待凉, 用锡箔纸盖好, 冷藏隔夜.

蛋糕外层用打发鲜奶油抹平。随意装饰。

* 如果没有草莓巧克力> 将溶化白巧克力与芝士糊拌均后, 再加适量草莓香精拌均.
* 放在装有热水的烤盘之前, 先将模具底层用锡箔纸包裹或放入另一个模具, 以免水分从底部流入. 
* 饼干层用了超简易的方式, 和芝士蛋糕一起烤; 原来的食谱原料有饼干碎(100克),玉米片(25克),黄糖(15克),溶化牛油(60克), 压实之后, 还搽上溶化巧克力(50克)。待凝固后, 才倒入芝士糊。



这是我临时逼出来的蛋糕, 食谱相当容易, 材料也都是家里刚好有存货的, 出来的成品还另人满意, 就像平常吃的芝士蛋糕, 但有3种味道. 

食谱改自Delicious Cakes.




2 comments:

  1. 那个ribbon是翻糖吗?我太佩服你了。。。临时逼出来的都那么美。。。祝 Grace 和 Louise 生日快乐。
    对了,那个魔术蛋糕我做了。。。很矮一下,迟些post出来给你看。。。而且我的刀不利,切到有点像鬼。

    ReplyDelete
  2. 对,是翻糖, 因为我的裱花技术很差,但用翻糖也有不好的地方, 蛋糕冰过后, 翻糖会流汗, 所以它比较适合不用冷藏的蛋糕~ 你的魔术蛋糕让我看看先, 我也许会再尝试不同口味的..

    ReplyDelete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