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14

Pandan Rice Flour Chiffon Cake 班兰粘米粉戚风蛋糕




食谱参考Christina

材料: (20cm戚风模)

蛋黄(A)5
植物油 55 克
浓缩班兰汁 40 克
浓椰浆 20 克
水磨粘米粉 100 克

蛋白  (A)5
细砂糖 80 克
柠檬汁/白醋 1 t

做法:(预热烤箱160c)

将蛋黄和油拌均,加入椰浆和班兰汁,拌均。

加入过筛粘米粉,翻拌均匀。

蛋白加入柠檬汁打起泡,分次加入糖打至硬性发泡。

先将1/3蛋白糊和蛋黄糊一起拌均,倒入其他蛋白糊,刮刀上下翻拌拌均

轻震出大气泡后入烤箱, 烘烤50-55分钟,出炉立刻倒扣,待凉脱模。

* 粘米粉做的蛋糕口感很松软. 和其他蛋黄等材料搅拌时很容易融合. 下次我想试试一半低粉一半粘米粉, 看看口感会有何不同  :)


8 comments:

  1. 我看见过好多人做类似的 Chiffon,我的功夫不到家。。。迟些我也来试试看!

    ReplyDelete
  2. 和普通戚风完全一样的做法, 不难做. 口感很松软, 我蛮喜欢的. 我还看过加入了糯米粉的食谱, 很好奇那个口感 :)

    ReplyDelete
  3. 我的戚风每次冷后, 它的表面都会湿湿。好伤心哦!

    ReplyDelete
  4. 我觉得可能是烤的时间不够, 你可以拉长一点时间烤看会不会好一些 ~ 其实我自己也没有烤出完美戚风, 大家一起加油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 我今晚再 试试。 我们一起加油!

      Delete
    2. 记得来分享结果蛤 ..

      Delete
  5. 请问一下, 鸡蛋要用多大的?

    ReplyDelete
  6. 我用A的, 大概每个去壳之后55-58克左右

    ReplyDelete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