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Sarawak Layer Cake 砂劳越千层蛋糕 Part Two



忘记给大家提醒一下,蛋糕表面的气泡要用竹签刺破才用压板轻压,但我懒总是跳过这一步

食谱和砂劳越千层蛋糕Part One一样 :

蛋糕底部和顶层是用一半A食谱做;用21x21cm方模,烤3层,每层面糊大概120克;烤好3层蛋糕后, 待凉,中间对切.

中间部分用B食谱. 8层:粉红,褐,粉红,红,绿,绿,绿,紫色; 蛋糕切半,各切3长条,每条再进行斜角对切. 



组合 :
先垫一个3层蛋糕,涂抹一层果酱,排好3角形蛋糕,顶层放一3层蛋糕.每个衔接处用果酱沾黏.冷藏冰箱定型后才切。

蛋糕用优质奶油来做,好香哦,我觉得配搭草莓果酱,味道真是太赞了,不但好看也好吃!!

**对我来说制作蛋糕没有什么难度, 难的部分在于切割和组装, 好像在玩puzzzle一样,这片蛋糕应该对上那片蛋糕才会有美丽的图案出现. 以后应该在纸上先画出一个自己要的设计, 不然在组装的过程, 蛋糕摆来摆去都给我弄糊了 ;P

**很多人看过这蛋糕都会说“多工"啦, "复杂啦" "高手才能做" 等评语, 大概被这颜色线条搞到头昏眼花了, 但试过之后, 成品出来, 一切都值得, 拿给亲戚朋友吃, 好有”面子"哦 ^^





6 comments:

  1. 我美丽的千层糕哦!
    这个千层糕,我一看到步骤总是打退堂鼓。。呵呵呵

    ReplyDelete
  2. 很好玩的,和小朋友玩CUT and Paste 差不多,你试试 ^_^

    ReplyDelete
  3. 哗!可以拿來卖了,高难度,你很(班來)(。

    ReplyDelete
  4. 谢谢你, 其实没有很班来, 仔细看线条都没对准呢, 不过下一次一定会更好。。。;P

    ReplyDelete
  5. 看起来很难, 但其实没有很难, 喜欢就什么都不难了 ^0^...

    ReplyDelete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