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Beetroot Bun 甜菜根包子




这个是菜包;本来应该打折封口,但以现在的功力只能做圆的..;p



材料:

普通面粉  250 g
发粉  1 t
即溶酵母  1 t
细纱糖 40 g
切块甜菜根 100 克  +  40 g 水 + 1 汤匙柠檬汁 搅烂成泥, 煮熟, 待凉, 备用.
油  1 T

做法:

1)面粉,发粉,即溶酵母,幼糖和甜菜根泥拌成团。
2)加入油再搅拌成光滑的面团。太干可加少许水。
3)盖好发至面团原体积双倍大。(大约40分钟)
4)把发酵好的面团擀平排气, 搓成长条分割成每小份30g。松弛10分钟。
5)搓圆片, 外薄内厚, 包入馅料. 放在油纸上. 醒发15-20分钟
6)水滚把包子放入,转中火蒸10-12分钟,关火闷3-5分钟以后开盖取出。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October 2014 Event Theme: Bun in My Hot Steamer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4 comments:

  1. 颜色很美,我之前的甜菜根包子是用粉的,所以颜色不鲜艳,下次我也要学妳用原汁原味的甜菜根汁。。。呵呵呵
    谢谢妳参与我家的最棒的食谱,不管它们是圆的还是扁的,我都喜欢。。。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谢,不谢。做包子我还在起步阶段,还要和你们大家多学习:p

      Delete
  2. 我也觉得颜色很好看。蒸后还保留红色。有朋友跟我说会变成褐色?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在甜菜根里加些柠檬汁,这样蒸过后还能保留一点红,不然会变成橘黄色。。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