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14

Chocolate Beetroot Cheese Cake 巧克力甜菜根芝士蛋糕







饼干层 :
80 克 黑饼干碎
30 克 溶化牛油

将材料混合, 压平于6寸活底模, 冷藏待硬.

芝士糊材料 :

Cream Cheese 350 克 (室温)
玉米粉 20 克
蛋 (A) 2
细纱糖 60 克
香草精 1 t

A 黑巧克力 50克 (溶化) + 50 g 淡奶油, 拌均
B 白巧克力 50 克 (溶化)+ 50 g 淡奶油, 拌均
C 甜菜根泥 (80克 切块甜菜根 + 30 克 柠檬汁+10g 细纱糖, 搅烂, 取90 克)

做法 : (预热烤箱160c)

Cream Cheese ,薯粉, 香草精和糖, 搅拌至滑
加入蛋, 拌均. 分3份.
一份芝士糊加入A,拌均, 倒在饼干层上.(模具外裹锡箔纸以免液体底部流入)
水浴法, 蒸烤30分钟.
一份芝士糊, 加入B, 拌均, 倒在A上. 蒸烤30分钟
剩余的芝士糊, 加入C, 拌均. 倒在烤好的B,  再蒸烤30分钟, 熄火, 炉里放凉15分钟, 取出..

待凉, 盖好, 冷藏后切片。






11 comments:

  1. 甜菜根味道不浓,加了柠檬汁所以带一点点酸,搭配巧克力芝士,整体感觉和一般芝士蛋糕差不多,但多了一层亮丽颜色^_^

    ReplyDelete
  2. 甜菜根的色泽的确是亮点。 好看又天然!

    ReplyDelete
  3. 喜欢甜菜根是因为它的颜色,后来知道它具有抗氧化功效就更爱它了,多吃防老嘛:p

    ReplyDelete
  4. 很漂亮特别的蛋糕,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学做一个来吃^O^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5. 这款芝士我相当喜欢,颜色漂亮之外,口感也丰富,只是记得要铺纸(我懒惰没铺纸)脱模时会比较整齐

    ReplyDelete
  6. Sue Gan,我试做了你这蛋糕啦,哈哈我是经验少,第二层次倒太大力结果破了一个大洞。。嗯,火候还控制不好,感觉烘了好久,表层比较难熟。抱歉啊。。我很笨叻不知道怎么把照片分享给你看!

    ReplyDelete
  7. 蛋糕没有熟吗?
    每一层烤30分钟后,表层应该已经凝结了,里面还没完全干但已经没有大晃动。烤完三层,熄火之后,你可以让它在炉里放凉。如果发现每层烤完30分钟后手触摸还黏黏的,你可能要调高一些温度烤哦。

    ReplyDelete
  8. Sue Gan,谢谢你给我的答复!我想我的烤箱温度比较低吧!哈还好顺利完成啦。。孩子说好吃!谢谢你的分享,晚安!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