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15

2015 年饼 ~ 杏仁绿豆酥饼





这个饼干有点像澳门杏仁绿豆饼,但吃起来多了些酥脆的口感 ~

材料:
绿豆粉 :照片取自网上

面粉 130 g
玉米粉 50 g
绿豆粉 110 g (mung bean powder,不是Hoen Kwe哦,是烤过去皮绿豆磨出来的粉,超市有卖)
糖粉 90 g

杏仁粉 70 g
杏仁香精 1/4 t - 1 或 2 t (随自己喜欢)
盐 少许

玉米油 120 g -130 g(不要用有味道的油)

适量烤或炒香杏仁条 (almond stripe)

做法:(预热烤箱170c)

将干性材料混合,加入香精和玉米油,拌成团。
隔塑料袋擀平,切割形状,摆排在铺纸烤盘上,刷蛋液,放上杏仁条。烤15-20分钟。











This post is linked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 Cookies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 by Victoria Baking Into The Ether.


13 comments:

  1. 杏仁饼见多、吃多了。。含绿豆粉的,我真第一次见。。。谢谢您带来了新食谱与我们分享

    感谢链接最棒食谱

    ReplyDelete
  2. 谢谢不客气.. 我逛超市时, 吃了年饼摊贩小姐给我的样本后, 回家就试做, 我很喜欢哩 ^^

    ReplyDelete
  3. 加了绿豆粉的杏仁饼,特别哦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4. 谢谢,杏仁粉和绿豆粉真的很搭 。。

    ReplyDelete
  5. 这个应该很香,请我吃几粒,顺便让我把食谱带走,谢谢😄😄😄

    ReplyDelete
  6. 这个应该很香,请我吃几粒,顺便让我把食谱带走,谢谢😄😄😄

    ReplyDelete
  7. 不谢,尽量吃,我做了很多一下:p

    ReplyDelete
  8. 原来绿豆粉可以这样和杏仁粉搭在一起。。很不错吃的样子。。

    ReplyDelete
  9. 绿豆粉和杏仁粉的比例还可以做调整,就是喜欢杏仁粉多一点,那么绿豆粉相对减少一点。。

    ReplyDelete
  10. 你好,这看起来好好吃哦!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1. Hi,欢迎你来我家坐 ,没什么好料招待,不好意思 ;P

    ReplyDelete
  12. 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好特别的绿豆饼👍

    ReplyDelete
  13.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Irene
    这个一定要试试,是我很喜欢的年饼哦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