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15

焦糖蜂巢糕 Kek Sarang Semut








食谱取自这里 (有更改)

材料 :

125 g 面粉
2 t 苏打粉
180g 糖
4 鸡蛋A
120 g 牛油 (切块)
100 g 水  + 150g 淡奶 Evaporated Milk, 拌均, 预先煮热
60 g 炼乳

做法:(预热烤箱下火180c)

(1)慢火将糖煮到金黄褐色 ,离火,慢慢加入水和淡奶,拌均(小心滚烫液体喷出)如果有糖硬块,再续煮至糖溶化成焦糖酱。趁热,加入牛油,拌均。待凉至室温,备用。
(2)将蛋打拌一下,之后,加入炼乳,拌均,分次筛入粉类, 再用蛋糕器轻拌直到无颗粒, 最后加入焦糖酱,拌均。倒入一个涂油底部铺纸7"方模,盖好,室温放置3-4小时.
(3) 烤箱底层烘烤35分钟,转上下火续烤10分钟。

* 这蜂巢糕没有发粉所以必须在烤之前静置一段长时间,时间越长,蜂巢越明显。(有些马来博客甚至放5-6小时)

横切
竖切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 by Joceline of Butter,Flour & Me

8 comments:

  1. Sue Gan, 你很 pandai 在做这类蜂巢糕。让我好羡慕的。

    这个可以把它 link 到 http://xucaca-life.blogspot.com/2015/03/ondeh-ondeh-march-2015-my-favourite.html

    closing date 是 2/4。 谢谢您的好分享。。。

    ReplyDelete
  2. 我以为已经截至了耶,谢谢你,等会回家才链接。。

    ReplyDelete
  3. 你可是筑蜂窝专家,前面2个,我还在找着干净的沙,还来不及做,你就再来第三个了,我赶不及啊,等等我嘛!

    ReplyDelete
  4. 哈,我也是心血来潮,想做就动手咯,因为每次在犹豫着就不了了之。。

    ReplyDelete
  5. 对咯,要想做就马上做,不然就不了了之

    ReplyDelete
  6. 你好, 請問步驟1的備用焦糖漿是在什麼時候加進步驟2中裡的呢?

    ReplyDelete
  7. 你好, 請問步驟1的備用焦糖漿是在什麼時候加進步驟2中裡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OMG 我竟然漏掉了这个,谢谢你的提醒,在加入粉类之后,就可以加入焦糖酱了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