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15

Kuih Rengas/Kuih Kasturi 炸绿豆糕





食谱参考这里和Selected Desserts

材料:
60 g 砂糖
80 g 切碎椰糖
盐 少许
500 g 水
300g 绿豆,浸泡3小,滤去水
面粉 2 T
新鲜椰丝 50 g


皮料:
120 g 粘米粉 (有的食谱用面粉)
1 T 玉米粉
少许盐
碱水 半茶匙 (可不加)
水 适量 
黄色素少许 (可不加)

做法:
绿豆加水闷煮至软(小心看火不要煮焦),煮至水干,加入盐糖,小火不断搅拌煮至浓,加入面粉和椰丝,续煮至浓稠。待凉,将面团分小份,每份搓圆压扁。

将皮料搅匀,热油,绿豆糕沾上皮料,入锅炸至金黄色。

*我将绿豆浸泡过夜,用了15-20分钟闷煮,绿豆就已经很熟软了。
* 皮料方面: 水的部分就依自己喜爱皮薄或皮厚来添加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 by Joceline of Butter,Flour & Me

12 comments:

  1. 这绿豆糕看起来真美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我小时候常吃的糕点, 现在好像只能在马来档口那里找,也还未必找得到^^

      Delete
  2. 哦! banyak sedapnya!这道糕点会比较吃功夫。就可是出来的成品是充满香气和好吃的。一口口咬到椰丝和绿豆的口感真棒。你太厉害了。
    谢谢你精心的作品分享。也谢谢你参与。。感恩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客气, 我发现在分享的当儿,自己也进步了呢。
      这道kuih没有很难。。。炒馅真的要炒到很干水,炒到气泡往上连环“爆炸”的那种。。。:)

      Delete
  3. 心动了。。。心动了!!这食谱喜欢。。。收藏了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试做看看, 下次我去你家吃 ^^

      Delete
  4. 我也很喜欢,谢谢妳的分享,每次都能看见传统中又带有创新的食谱
    最棒食谱感恩有你的参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谢,因为最棒食谱,我突然发现我有好多kuih想要做呀,怎么办,时间不够哩:)

      Delete
  5. 谢谢分享,我虽然不知道它属于哪一种族的糕点,但是我有印象吃过。
    你好厉害!连这个也懂做〉

    ReplyDelete
  6. 才没有厉害,因为想要吃,所以才有动力做,要满足口福之欲,什么都要学一学啦。。:P

    ReplyDelete
  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黑色的点?是炸焦了吗 ? 还是椰糖没有充分溶化呢 ?

      Delete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