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15

Putu Mayam



滚水换成班兰滚水〉〉班兰 putu mayam


食谱取自lily 和参考这里

材料:

250 g 粘米粉
2 T 薯粉
500-550 g 滚水
1/2  t  盐
1 T 食油

配料:

白椰丝加少许盐蒸5分钟
刨碎椰糖 (我有加一些黑糖)

香蕉叶,刷上一层油,备用

做法:

将粘米粉和薯粉,混合。
水煮滚后,加入盐和油,倒入粉里,木匙搅拌成软团。
待手可触摸时,放适量软面团到putu mayam特制模具里,在香蕉叶上压出圆捆细线条,大火蒸5分钟至熟。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 by Joceline of Butter,Flour & Me




7 comments:

  1. dong! Dong ! dong ! mayung, mayung ...... 让我想起了印度大树骑着motor来买 mayung。
    小时候不会吃椰丝,只会吃黄糖 + “米粉”。 哈哈哈 ~ 这个烧烧出炉 好好吃。想念 。。 想念 。。。。。。
    hello,请问你住在哪里啊? 我要搬来您的隔壁。每天 dapat makan kuih。 哈哈哈 ~

    ReplyDelete
  2. 对,以前好像常看到大叔在卖,现在就比较少见了,我喜欢你用"米粉"来形容它,它们外形很像,但比米粉更软滑
    我也没有常做kuih的,只是因为最棒食谱所以要拼一拼"业绩"^_^

    ReplyDelete
  3. 我也很很久没吃到这Kuih了,很想念那味道。
    现在只能逼着眼睛回味一下味道。。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偶尔可以吃一下,常吃我会觉得腻^^

      Delete
  4. 真的以为是米粉,可是长大了才知道是糕,我没吃过呢
    沾咖喱应该很好吃,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5. good idea, Fion, 沾咖哩吃,下次可以多做一些,吃甜的又吃咸的才不会腻

    ReplyDelete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