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15

杏仁奶魔术卡式达 Almond Milk Magic Custard Cake







食谱取自这里 (有更改)

材料:(模具:19cm方模底部铺纸)

A
蛋黄(A)  4(室温)

140 克 糖粉
120 克 牛油 (溶化, 待温凉)
1 汤匙 水
120 克 面粉

500 克  杏仁奶 (煮温)
杏仁香精 1/4 t

B
蛋白(A)  4(室温)

盐 少许

杏仁奶做法:
1 杯 杏仁浸泡8小时或过夜,滤去水份,加入2杯 牛奶,磨成泥,滤布过滤,取汁480-500g

做法 : (预热烤箱150 c)

蛋黄和糖打至泛白蓬松, 加入牛油和水,搅拌2分钟, 拌入过筛粉类, 最后加入温的杏仁牛奶和香精, 搅匀.

蛋白和盐打至中硬性发泡。


蛋白分三次加入到蛋黄牛奶糊, 塑料刮刀上下翻拌均匀。倒入模具里.
烤约 50-55 分钟至蛋糕成金黄色。

待凉后脱模切片或冷藏冰箱1
小时后才脱模切片。

在美国的姐姐说她用杏仁奶做的魔术卡式达很好吃(虽然她也只是变出两层)我也跃跃欲试 ,可是到那里去找杏仁奶呢?后来我想既然买不到不如动手做吧,于是谷歌一下食谱,还居然真的可以DIY (杏仁奶食谱取自这里;我将食谱里的水换成牛奶。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event, "Fun with Almond' April 2015, host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Kitchen Dairy and co-host by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8 comments:

  1. 我看到三层咧!好棒好棒!
    这魔术蛋糕我还真的不敢尝试,好多人都说好难。。。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我觉得很重要的步骤->蛋白糊混入牛奶蛋黄糊时要均匀,试一次看看^_^

    ReplyDelete
  3. Sue Gan,
    你真棒呀!这蛋糕你做的这有magic哦!
    很特别的三层组织!
    mui

    ReplyDelete
  4. 谢谢mui mui,我做过N次魔术蛋糕,也失败过N次,幸好还真的有些进步哦^_−☆

    ReplyDelete
  5. 来,蛋糕达人,我又来当你的小粉丝,我要你的签名!
    你好棒!
    杏仁被你大大的发挥它的百搭妙用!

    ReplyDelete
  6. 我是业余烘焙, 叫我达人会给人笑死; 说到魔术卡式达, 你做的才漂亮,不要和我谦虚蛤^^

    ReplyDelete
  7. 也不完全谦虚,是你懂运用材料,我佩服,所以你是应该被赞的。
    朋友,
    5约8号,诚意邀您做一道brownie, 与我们一起同天贴,因为有你的参与,会更有意义。谢谢。

    ReplyDelete
  8. 我试试看,现在立马去我的烘焙waiting list 翻翻看有没有brownie^_^

    ReplyDelete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