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15

Mexican Chocoflan 墨西哥魔术蛋糕 ?






Mexican Chocoflan 和焦糖鸡蛋布丁蛋糕,其实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后者的做法是先倒入鸡蛋布丁液,才倒入蛋糕面糊, 前者则恰好相反。

面糊遇热所释放的气体会让它自动浮起表面,继而和蛋布丁相互对调位置,因为这样的”不可思议“, 所以它也叫“Impossible Cake" .

可是若和魔术卡士达比起来,这蛋糕的魔术就显得太小儿科了。。。可说是是人人都会变呢^^


食谱取自这里 (有更改)

A

150 g 焦糖酱 cajeta或Dulce de Leche
(我将100 g 糖放入锅子,慢火煮至金黄色,加入50克热牛奶拌均,待凉变浓后才舀入模具)

B
3 蛋 (A)
250 g 淡奶 (我把部分换成班兰椰浆,没有放酒)
80 g 炼乳
rum 酒或咖啡酒 1 T

110 g 室温奶油
100 g 细砂糖
2 T 咖啡酒或rum酒
1 蛋

D
150 g 低粉
1/2 t 苏打粉
1/4 t  盐 
buttermilk 250 g(我用 牛奶230g 加1 T柠檬汁拌均,静置片刻)
25 g 可可粉 

做法:(预热烤箱180c;20cm戚风模/中空模,底部用锡箔纸包裹以免水份流入)

  1. 将焦糖酱倒入模具
  2. 将B混合,拌均,备用
  3. 奶油和糖中速搅拌2分钟至滑,加入蛋,酒,再搅拌30秒。
  4. 将粉类过筛混合,和 酸奶交替加入到3,拌均
  5. 倒在焦糖上,刮刀刮平
  6. 将2倒入,借助汤匙慢慢倒入。
  7. 水浴法,蒸烤50分钟或用竹签测试
  8. 室温待凉,冷藏冰箱3-4小时后,刀子边边划一圈,倒扣脱模


10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这个真的很容易,包你一次成功,收徒人家会说我骗吃阿,哈哈:D

    ReplyDelete
  3. 很浓郁的蛋糕,我非常能接受。哈哈哈

    而且 cho cake 喔!很爱呢。

    ReplyDelete
  4. 巧克力很浓郁,加上焦糖,还有布丁那一块,班兰椰浆的味道,我也很喜欢(☆_☆)

    ReplyDelete
  5. Hi Sue Gan,
    这蛋糕很特别,我喜欢!
    你的蛋糕切的美美噢!水~
    mui

    ReplyDelete
  6. 哇!来你家肯定值得,好多很棒的食谱。
    这个我也想尝试做,谢谢妳的分享哦~

    ReplyDelete
  7. 你做的蛋糕都好美哦。。。。
    我想请问步骤1.把焦糖倒入戚风模具,不会漏吗?

    ReplyDelete
  8. 谢谢你们来我家坐 ^^ Julybaby , 焦糖煮到来黏稠的,倒到模具里不会漏出来滴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