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15

芋头波士顿派






波士顿派是热销甜点,好吃不在话下,但要烤出一个不开裂不皱皮的戚风蛋糕还真的有点难度。所以这次我选用了棉花蛋糕当蛋糕体,一方面是因为它最近很火红嘛,一方面也圆了我要烤制圆鼓鼓波士顿派的心愿^^ 套用那句话。。什么管它白猫或黑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 哈哈


我理想中的波士顿派,不单“样貌姣好",也super好吃 !!


棉花蛋糕材料:(食谱参考爱厨房

A
玉米油 60 g

低筋面粉 80 g
牛奶 80 g
蛋黄 5
全蛋 1
B
蛋白 5(中蛋)
细砂糖 80 g
盐 少许 (或柠檬汁半t)


做法:(预热烤箱170c;9寸派盘)

将玉米油煮出油纹,加入过筛低粉,拌均
加入牛奶拌均,加入蛋液,拌均。

蛋白和盐打起,分次加入糖打至硬性发泡(有小弯钩)

蛋白糊分三次加入到蛋黄糊,刮刀翻拌均匀。


倒入9寸斜边派盘,抹平成圆弧状。

轻震一下入烤箱,水浴法,上火蒸烤30分钟后调低150c上下火续烤30分钟直到表面成金黄色,按压能弹起或用竹签测试。(我没有调低温度因为家里烤箱向来不怎么热情) 
取出,掷一下派盘,待凉10分钟,倒扣在铺防粘纸的平面桌上, 脱模。待凉,冷藏冰箱片刻才取出横切两片. 

组合:


蛋糕涂抹芋泥馅, 中间抹高一些。冷藏冰箱定型,取出撒上糖粉切片食用

芋泥馅料:

蒸熟芋头 300 克
动物性鲜奶油 200 克(打6-7分发)
糖粉 50 克

蒸熟芋泥趁热压烂,待凉. 加入打发鲜奶油(和糖粉一起打),拌均。



即使不撒糖粉也见得了人 !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y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Dessert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 by Aunty Young



7 comments:

  1. 原来波士顿派不是派,是一般加了奶油霜的戚风或海绵蛋糕。
    谢谢你的分享,长知识了,谢谢。

    ReplyDelete
  2. 原来波士顿派不是派,是一般加了奶油霜的戚风或海绵蛋糕。
    谢谢你的分享,长知识了,谢谢。

    ReplyDelete
  3. 用派盘烘烤的蛋糕,但也管它叫派,它的长相独特,所以我很喜欢 。。

    ReplyDelete
  4. 很像冬菇头,可爱!我也长知识咯 ^_^

    ReplyDelete
  5. 哈哈,冬菇头, 我很爱这个冬菇头呢 ..:D

    ReplyDelete
  6. 对对对,我想说很像冬菇。。。哈哈哈
    好好吃的感觉哦!

    ReplyDelete
  7. 蛋糕本身就好吃,就算把馅料换成普通打发淡奶油和一些糖粉也好吃!

    ReplyDelete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