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15

Durian Cream Puff 榴莲奶油泡芙




泡芙材料:(食谱取自这里)

鲜奶 80 克 
牛油 45 克
过筛低粉 60 克
细纱糖 5 克
蛋液 110 克

做法 : (预热烤箱200c)


将鲜奶,糖 ,牛油小火煮至沸腾, 加入低粉, 木匙快速拌均成团后才熄火. 待稍微降温后, 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 每次的加入都要搅拌均匀, 再加入下一次的蛋液(用搅拌机搅拌均匀).
拌好的面糊, 装入有星型花嘴的挤花袋, 在铺纸烤盘上,挤出面糊.
烤20分钟至金黄色. 冷却备用。空心泡芙横向切开(没有切断),挤上榴莲鲜奶油。
即刻食用或冷藏冰箱2-3小时才用。(冷藏后的口感像冰淇淋)





榴莲鲜奶油 :

榴莲肉 150 克
动物性鲜奶油 150 克 (视榴莲甜度,可以加糖粉一起打)


做法 :
将榴莲肉加50g鲜奶油搅拌机搅烂, 加入150g打发鲜奶油 ,装入裱花袋. 冷藏冰箱备用.





* 泡芙不要做得太大也不要太小, 一口可以将整个泡芙塞满嘴里的吃法最好吃!!!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y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Dessert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 by Aunty Young



7 comments:

  1. 榴莲飘香,飘到我家了,特地赶来看看,原来是美美泡芙,很美哦!

    ReplyDelete
  2. 我来吃好料的泡芙,我有自己带茶来,这样可以多吃几粒吗? 哈。。。。哈。。。。
    再次谢谢你为最佳食谱带来不同的甜品,谢谢。

    ReplyDelete
  3. 来吧, 我们大家分一分, 这个食谱只做了大约14个, 一下下就没了 :P

    ReplyDelete
  4. 很美,而且还是榴莲口味。。。yum yum

    ReplyDelete
  5. 榴莲蛋糕或泡芙我都喜欢,但如果是榴莲kuih 之类我就喊救命😓

    ReplyDelete
  6. 每次在商场经过泡芙档口都闻到阵阵榴莲味,你家有飘来了,看来我非试不可了

    ReplyDelete
  7. 等榴莲丰收,可以做来吃个够 :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