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15

Durian Mousse Cake 榴莲慕斯蛋糕


如果有烘焙专用喷枪就更好了,颜色应该会更自然一些


蛋糕是在看过facebook网友分享的照片后,自己也乱来一个。。 -_-#

准备两个6寸海绵蛋糕


榴莲慕斯夹馅
将蛋糕叠成这样,因为想让榴莲斜躺^^

榴莲肉 350 g 加 50 g 鲜奶油用打蛋机稍微将纤維打散
(不想吃到纤維,可用食物料理机磨细)
动物性鲜奶油 150 g (如果榴莲甜度不够,加些糖粉一起打发)
鱼胶粉 8 g 加 30 g 水浸泡片刻,微波溶化, 待凉

做法 :

将鲜奶油打发,加入榴莲和鱼胶粉,拌均。

蛋糕外层

300 g 打发植物性鲜奶油

组合 :(6寸慕斯模)

榴莲慕斯分四份。
蛋糕横切三片,放一片蛋糕在慕斯模,倒入一份榴莲慕斯,铺一片蛋糕,再放入一分慕斯,盖上另一片蛋糕,包裹好,冷藏冰箱至定型(大约2小时)。

两个蛋糕同样做法。

装饰 :(视频参考这里

将两蛋糕用打发鲜奶油叠起,外层涂抹鲜奶油 (有必要某些部分涂厚一些,尽量塑造成榴莲形状)调色奶油装入裱花袋,剪出小孔. 挤出奶油,快速拉出尖角。

(大根刺->洞口剪大一些;小根刺则相反)

* 榴莲颜色是用绿色,褐色,黄色调的。榴莲梗则是用中间切半的手指饼干,刷一些色素让看起来更逼真。
* 榴莲形状有待改进(从现在开始要多多留意榴莲的样子了,嘻嘻), 刺也挤得不够尖利, 下回想试试切开榴莲的造型 ^^, 刺不用挤很多,应该比较容易吧???!!

第一次挤出那么多的刺,真是根根皆辛苦 。。汗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y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Dessert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 by Aunty Young

16 comments:

  1. wow.......! 一流!
    我就知道,来你家总会有惊喜!之前在fb已经看到网友们分享这榴莲蛋糕,很好奇他的做法,谢谢你的分享。
    明天“最爱甜品”开始开跑了,恭请你把这特别的甜品连接到我家,以漂亮的第一棒提高士气!哈。。。。哈。。。。
    你好榜!!!!

    ReplyDelete
  2. 谢谢aunty young, 一定会支持你,这个月又有得忙啰。。

    ReplyDelete
  3. 榴莲。。。我爱。。。你好棒!之前,我很好奇怎样弄这个蛋糕,有空我一定要试试看。。。谢谢分享啦!

    ReplyDelete
  4. 不谢啦,随便乱来的, 我也是最爱榴莲,等榴莲快点丰收,现在买有些贵。。

    ReplyDelete
  5. 好震撼!居然还有这种做法,你让我大开眼界涅。。你好棒哦!。。

    ReplyDelete
  6. 我也是山寨别人的构思,如果刺挤得好,颜色调得漂亮,真的可以假乱真哦^^

    ReplyDelete
  7. 真的太棒了。让我看傻眼了。。。。。。 我也很想一口咬下去。
    我拿了 show 给我相公看,他问我这是品种的榴莲。所以证明这个“榴莲”已经骗到人了。哈哈哈 。。。。。 Sue Gan 的巧手好赞。。

    ReplyDelete
  8. 真的吗?真的吗?我还以为只骗到自己,哈 ! 其实任何人都做得到,只是需要一点耐心和练习^^

    ReplyDelete
  9. 真的太像了!我找一天也要来试试,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0. 不谢不谢,预祝你成功!!!

    ReplyDelete
  11. 好逼真的榴莲啊!
    妳的手好巧噢,太喜欢了

    ReplyDelete
  12. 只要颜色掌握得好, 乱挤也不会丑的, 不骗你 , 试试看 ;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