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15

Mango Mousse Cake 芒果慕斯蛋糕 和 达克瓦兹 Dacquoise




底部达克瓦兹第一次做份量没有拿捏好,觉得太薄,又重做一次,变成两层达克瓦兹 ^^


食谱参考这里tinrry

达克瓦茲 :

一种法式甜点;和马卡龙一样用打发蛋白和杏仁粉或榛果粉制作,可用做蛋糕体也可夹馅做成类似马卡龙的甜点。

材料:

35 g 杏仁粉
10 g 面粉
20 g 糖粉
盐少许

60 g 蛋白
30 g 细纱糖

做法 : (预热烤箱180 c)

将干性材料混合过筛。 
蛋白分次加入细糖打至硬性发泡. 加入干性材料, 塑料刮刀拌均
倒在17cm(接近7寸)底部铺纸活底模具,抹平,入炉 烤25分钟至金黄色.待凉.

芒果慕斯 :

10 g 鱼胶粉
50 g 水
180 g 动物性鲜奶油 (打6-7分发)
340 g 芒果泥
柠檬汁 2 t
60 g 细砂糖(根据芒果甜度来调整)
适量芒果丁

做法 :

鱼胶粉和水拌均,待松发。微波溶化。
将一半果泥煮热,加入鱼胶粉和糖煮溶。离火, 加入其余的芒果泥和柠檬汁,拌均,待凉, 拌入打发鲜奶油.
将芒果慕斯倒在达克瓦兹上,参入一些芒果丁。冷藏冰箱凝结最少4小时或隔夜.
取出,热毛巾捂住模具周边数秒,从底部推上来,脱模,装饰.


装饰用的芒果不要太熟,要不然都“烂“在手里了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y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Dessert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 by Aunty Young




9 comments:

  1. Morning Sue,那底层看起来好特别哦
    谢谢妳的分享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Fion一大早来看我😜

      Delete
  2. mango 甜点是我喜欢的也。。。。 颜色也是很迷人。嘻嘻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芒果的那种橙黄色让人觉得很甜蜜。。所以它是我喜爱的水果之一😍

      Delete
  3. 哦! 我发现新大陆哦!
    原来它的名字叫达克瓦兹, 我又长知识了,谢谢。
    520哦!!!!

    意思 : 我爱你哦

    ReplyDelete
  4. 名字让人觉得好像很难的样子,其实很容易做,我也是最近才发现它的,因为这样说爱我,让人觉得怪不好意思啦☺️

    ReplyDelete
  5. 美味又好看到蛋糕! 好喜欢!

    ReplyDelete
  6. 谢谢 esther ^^ 这个芒果慕斯比起之前的更香芒果味, 因为用了较多的芒果泥哦

    ReplyDelete
  7. 美味又好看到蛋糕! 好喜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