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15

蒸布朗尼 Steamed Brownies







食谱取自这里,参考Wendy

巧克力层:(16 cm底部铺纸方模)

2 蛋 (A)

65 g 细纱糖
少许盐
1/2 t 香草精

50 g 面粉
15 g 可可粉

50 g 植物油或溶化奶油
50 g 溶化黑巧克力

1 T 炼乳

班兰层:


2 蛋 (A)
65 g 细纱糖

65g 面粉
50 g 植物油或溶化奶油
50 g 溶化白巧克力

10 g 浓缩班兰汁
班兰香精少许

两层做法都一样 :

1 油和溶化巧克力拌均,加入炼乳拌均。
2 将蛋,糖,盐,香精(浓缩班兰汁)打至浓稠
3 加入1)刮刀上下翻拌均。
4 筛入粉类,翻拌均匀成顺滑面糊。

先将巧克力布朗尼倒入模具(我有撒巧克力豆在面糊上),水滚后,中火蒸15分钟,再倒入班兰布朗尼,轻震一下,续蒸20分钟或用竹签测试。

* 班兰布朗尼面糊可以在蒸巧克力布朗尼的时候才开始准备。要pattern多一点的话,可以留少许巧克力面糊用做画花纹用。
* 放室温隔夜的布朗尼会更好吃,尤其一口吃到溶化的巧克力豆。。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y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Dessert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 by Aunty Young



13 comments:

  1. 早安,
    相比传统烘焙的布朗尼,这个东方式的布朗尼应该没那么热气,非常适合最近炎热的天气。
    谢谢你的十博,期待。。。期待。。。。你更多的甜品哦:)

    ReplyDelete
  2. 古莫宁,今天大家都好早呀。。就多种选择吧,蒸的和烤的各有千秋,就看个人喜爱咯:)

    ReplyDelete
  3. 蒸的布朗尼,应该多一份湿润和软绵吧~ 加上班兰的香气肯定很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说得对,比较湿润和松软,你好厉害呀,"视"吃就知道味道啦(o^^o)

      Delete
  4. 这布朗尼有班兰香味的,我喜欢呢

    ReplyDelete
  5. 我也是第一次做班兰布朗泥呢,感觉很特别,也好吃!!!

    ReplyDelete
  6. 布朗尼很美呢~
    蒸的蛋糕是我最喜欢做的了,感谢你的分享,让我又有多一款蒸蛋糕可以吃了。
    呵呵呵。。。

    ReplyDelete
  7. 不客气,我一直都有在留意蒸的食谱呢,就多一种选择吧, 好像去到那里都可以弄蛋糕吃 ^^

    ReplyDelete
  8. 班兰香味的布朗尼,我还没吃过耶,下次我要试试看。。特别哦。。

    ReplyDelete
  9. 我绝得不单是班兰口味,还可以变化成其他如草莓,咖啡等哩,烘焙就是可以让人尽情发挥创作:D

    ReplyDelete
  10. 请问全程用手搅拌而已,对吗?不需要打蛋器打匀对吗?

    ReplyDelete
  11. 蛋和糖那个部分要用打蛋器打至蓬松浓稠(可以画线的程度),其他部分用塑料刮刀拌均即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