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15

榴莲酥





这榴莲酥让我边做边喊投降, 因为功夫不到家, 擀出来的皮在炸时容易分离, 收口捏不紧, 馅料又露出来;  下回再尝试要等我"收惊"一下才可以了....

水油皮:

面粉 80
细砂糖 1 t
盐 少许
水 30 g
白油 30 g

所有材料搓至滑(听网友说这个部分如果揉出膜可以做出漂亮更有层次感的千层酥;我只是agak-agak揉至看起来滑,还没有到出膜的阶段),松弛30分钟。

油酥:

面粉 60 g
白油 30 g

所有材料搓匀。

天鹅酥 的做法:

油酥擀开,水油皮也擀开大一倍
水油皮包裹油酥, 边边要捏紧
擀开, 两边向内折, 重复动作多一次
再擀开, 切4片
撒粉, 喷些水, 相叠 , 冷藏30分钟
切8-9片左右
擀开,包馅
收口的部分,  我像捏咖哩角一样捏紧,有多余的面团可以拧掉
收口往下, 然后再调整形状


馅料 :榴莲肉 或 可用小菠萝蜜cempedak代替  (果肉无需再加工或搅细, 直接包入酥皮里)

要趁热的时候吃, 冷了味道口感就大打折扣了 !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5 Event (Theme: Dim Sum) organised by Fion XuanHom's Mum Kitchen Diary) and hosted by May (厨苑食谱).


5 comments:

  1. 这款的榴莲酥感觉棒极了, 那皮看起来是酥酥到。。。恐怕吃了又要扫地了! 哈哈哈。。。
    谢谢你。。。无言的谢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may, 好像吃螺旋咖哩角将, 脆脆但是甜的

      Delete
  2. 来,来,来,给我sayang一下,收收惊,哈哈哈。。。遇到棘手难搞时,我也是会da xim guan 喊怕怕。
    不管如何,成品还是美美啦,还是给你赞

    ReplyDelete
  3. 来,来,来,给我sayang一下,收收惊,哈哈哈。。。遇到棘手难搞时,我也是会da xim guan 喊怕怕。
    不管如何,成品还是美美啦,还是给你赞

    ReplyDelete
  4. 哈哈, 遇到难搞的, 最好再沉淀一下, 下次回来又更厉害了 !!! :P

    ReplyDelete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