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15

天鹅酥








\

天鹅酥在擀面皮上和千层酥皮(puff pastry)制作方法差不多。

水油皮:

面粉 150 g
细砂糖 2 t
水 70
白油 25 g

所有材料搓匀,松弛30分钟。

油酥:

面粉 80 g
白油 50 g

所有材料搓匀。

天鹅脖子饼干 :

低粉 70 g
糖粉 30 g
牛奶 1 T
奶油 60 g (手按有软)

做法 :所有材料拌成团(太湿加粉),取大约8-10g捏出天鹅脖子,放在铺纸烤盘,170c 烘烤15分钟. 

水油酥皮做法 :将油酥放在塑料袋上擀成薄薄长方形。水油皮也擀开大一倍,将油酥包裹,边边要捏紧,擀成长方形,两边向内折。擀开内折动作共做2-3次. (如果觉得难擀开那么让面团休息10-15分钟再续擀) 最后一次擀开24cm长x12cm宽,切出4条6cmx12cm。每条上面撒些粉喷洒上一些水,稍微压压紧叠在一起。保鲜纸裹好,冷藏30分钟。

取出,锯齿刀切出11-12份,每份轻轻擀薄,包入25g豆沙或莲蓉馅,捏出天鹅身体,收口处沾些水要捏紧免得炸时爆开。(自选: 底部可刷上蛋液, 沾白芝麻再入锅炸,一来可以增添芝麻香,二来收口如果收得不漂亮还可以遮丑^^)

天鹅身体中火炸至微黄,捞起,镶入天鹅脖子。

天鹅酥做法参考这里

* 馅料除了甜的也可选择咸的比如咖哩角的馅料。但要注意湿湿的馅料在操作上比较困难。

油酥擀平
水油皮也擀开大一倍
水皮包裹油酥, 周边要捏紧不让油酥外露
擀开,两边向内折; 擀开内折的动作总共做2至3次
最后一次擀开要擀出24cm长x12cm宽长方形
切出4片
每片刷一些水然后叠起来,稍稍压紧,保鲜纸裹好,冷藏30分钟
切出11-12片
擀薄, 包入馅料
捏出天鹅身体


*  这款天鹅酥有些麻烦, 因为要另外制作天鹅脖子......糖果酥也许比较容易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5 Event (Theme: Dim Sum) organised by Fion XuanHom's Mum Kitchen Diary) and hosted by May (厨苑食谱).

18 comments:

  1. 你你你。。真是好神呀, 这真让我拍案叫绝了!
    怎么会做出如此巧妙精緻的作品啊! 太劲了。。
    谢谢你再次的将这漂亮的作品,链接到最佳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谢不谢。。我最近做酥的东西上瘾了,也进步了,我才要谢谢BREE

      Delete
  2. 哈哈哈哈哈,可爱!
    派一对游来我家可以吗?

    ReplyDelete
  3. 当然可以,全部都给你,反正这么高热量的东西一定要找人分担一下,绝对不能独肥,哈 (^。^)

    ReplyDelete
  4. 好特别,好可爱的天鹅酥,我会不舍得吃涅。。^.^

    ReplyDelete
  5. 做的太漂亮了,好赞哦,哪里舍得吃 :)

    ReplyDelete
  6. 谢谢yunn,谢谢cass,其实我擀皮擀得太过火了,以为擀多几次会美,结果反而看起来线条太密,下次擀开内折两次应该就差不多^_^

    ReplyDelete
  7. 哇!眼前一亮,太漂亮了耶!
    看了都不舍得吃呢。

    ReplyDelete
  8. hi,Rachel,谢谢你。等下去aunty young和你家吃风爪,我最爱的一定定定。。。。要给它学会(≧∇≦)

    Reply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2. Sue Gan下午好,这天鹅酥作品做得真漂亮啊!👍👍👍

    ReplyDelete
  13. 这个酥皮做法我找了好久,太棒了终于在这里找到,你太厉害了,感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14. 不要客气,我也是很喜欢这天鹅酥,谢谢你喜欢 ^^

    ReplyDelete
  15. 妳简直太厉害了!好美的粉色天鹅啊!

    ReplyDelete
  16. 不要再赞我了,等下我会飞上天(≧∇≦)谢谢Fion

    ReplyDelete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