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15

Mille Crepe 芋泥法式千层蛋糕








Crepe :(不沾平底锅Non Stick Pan 20 Cm)

(大约18-20片;越薄越多片)

低粉 120 克
鸡蛋 2 个 (AA)或 大约130 g
植物油 30 克
牛奶/鲜奶 350 g
幼糖 2 汤匙
盐 少许

做法 :

蛋打散,和糖搅拌,加入牛奶和植物油,拌均。
加入过筛面粉。拌均。过滤后就可以开始煎蛋皮了.

每煎一层蛋皮,都要搅动一下面糊。

勺子舀人适当的面糊,快速在锅上转一圈,将饼皮煎至边边开始变黄。

离火,翻面,余温续煎几秒钟(趁这个时候锅子也可以降温),起锅,再舀入另一勺面糊。


芋泥馅料:

100 g 鲜奶
100 g 椰奶
200 g 芋泥
炼乳 1 T
3 蛋黄
60 g 细砂糖
面粉 10 克
奶油 25 克

少许芋头香精

做法:

蛋黄,糖混合。
加入过筛面粉,拌均
鲜奶椰奶分次加入拌均,加入芋泥和炼乳,拌均
中小火加热,边煮边搅拌,煮至浓
离火,加入奶油,搅拌均匀。

隔冰搅拌降温至手触摸是凉的。

拌入180克打发植物性鲜奶油。

一层饼皮一层馅料,每层涂抹馅料,铺蛋皮之后用平面板轻压一下。

放入冰箱至少3小时才吃。

装饰:紫薯蒸熟过筛网成紫薯泥,加入适量鲜奶油拌均。(我从中取一些用做2层馅料)


6 comments:

  1. 哇! 芋泥馅的好香好香。。。闻到香味却找不到你家! 哈哈哈。。。
    这个帖子怎么没有出现在我家叻, 看到的依然是你的前一个帖子, 幸好没有走宝叻!

    ReplyDelete
  2. 不知哪根“筋“出问题,时不时会有这些问题 :P , 我要多留意一下了,谢谢May ^^

    ReplyDelete
  3. 早安,口味很特别,一定很美味可口👍👍👍

    ReplyDelete
  4. 早安,口味很特别,一定很美味可口👍👍👍

    ReplyDelete
  5. 早安,芋头还不是我喜欢的口味,我最爱的是原味和榴莲的。。^^

    ReplyDelete
  6. 是啦,我也是在我家看不到你的贴,幸好今天特别找上门,不然可要走掉许多宝!

    ReplyDelete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