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15

等不了香蕉蛋糕



食谱取自sharon

本来是等久久的蛋糕, 因为等不了,所以换了做法,当然蛋糕口感就不一样了。

材料 :

熟香蕉泥  200 g (皮发黑的最好;pisang emas / pisang berangan/ pisang rajah)
苏打粉 1/2 t

蛋 3
细砂糖 80 g
盐少许
低粉/自发粉 130 g (巧克力口味 :将20g低粉换可可粉)

玉米油 40 g
核桃碎 (没放)

模具 :6寸 方模,底部铺纸

做法 :(预热烤箱160c)

将香蕉泥和苏打粉拌均。
蛋糖搅打至浓稠(可画线)。加入香蕉泥,橡皮刮刀切拌均。
分3次筛入粉类,切拌均匀。
加入玉米油,快速轻巧切拌均。

倒入模具,轻震一下。先用上火烘烤15分钟,转上下火续烤15-20分钟或用竹签测试。

(温度时间依自己烤箱做判断)

* 这等不了蛋糕对我来说有两个含义,第一是因为照字面所说的等不了,另一个是等不了多久就立即被吃光光的意思 \^@^/


这蛋糕口感是湿润松软的(想要更湿润的口感,油量可增加多20-30g)  
如果想要软Q的,就去sharon家看等久久蛋糕做法蛤~



3 comments:

  1. 厉害蛤!找天我也来试一试这个等不了的做法!

    ReplyDelete
  2. 不知你有没有试过新山著名的香蕉蛋糕,我发现这个有像哦,只是比起来还是不够湿润 。。

    ReplyDelete
  3. 我喜欢湿润的口感,我又来借食谱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