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15

Chocolate Mirror Cake 巧克力镜面蛋糕







从youtube认识的两位大师Gerald Sattler 和 Ismail patiss 那里偷师。非常前卫的巧克力镜面淋法 哦 !

巧克力镜面 :

糖 120 g
水 60  g
鱼胶片 2 片  (加入适量冷水浸泡至软,滤干水份)
60g  淡奶油
巧克力 80 g
可可粉 15 g
植物油 30 g

做法 :

将糖和水煮滚, 滚后中小火煮大约1分钟。离火,加入切块巧克力,拌至溶化,加入过筛可可粉,拌均. ,加入淡奶油和植物油充份拌均. 加入滤干水份的鱼胶片,拌至溶化.  过滤. 待温凉.

颜色镜面 :

piping Jelly/piping gel/glazing gel  30 g
热水 适量 (视需要浓度)
americolor 白色 少许
色素 少许


蛋糕外层用干那许或打发鲜奶油或奶油霜打底抹平。冰箱冷藏1/2-1小时.

取出蛋糕淋上巧克力镜面, 舀入一两匙颜色镜面,风枪吹出效果(或用抹刀划一遍;更多示范请到以上大师的youtube channel 观看)。再放回冰箱冷藏定型













15 comments:

  1. 你好棒👍👍👍这蛋糕 好漂亮噢!

    ReplyDelete
  2. 你好棒👍👍👍这蛋糕 好漂亮噢!

    ReplyDelete
  3. 有吗?有吗?我妈说很乱,我回她你不懂,这是艺术! 哈哈哈哈 一定会再多尝试几次, 但配方可能要改一改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艺术我是不懂啦。。说真的很特别!你的作品都很有自己的风格噢!我很喜欢^_^

      Delete
    2. 哈哈艺术我是不懂啦。。说真的很特别!你的作品都很有自己的风格噢!我很喜欢^_^

      Delete
  4. Hi,I wanted to thank you! This was the best recipe for copying Gerald Sattler's design. I searched for recipe 2 weeks.You helped me a lot! A lot of good luck to you!

    ReplyDelete
  5. Hi, Rika Turel ,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 I am glad to find someone who share same interest as me ^^

    ReplyDelete
  6. Hi Sue Gan, 谢谢妳的食谱。我也是找了好久啊!感谢妳的分享。想马上试试看 :) 但是有个问题想问问妳,颜色镜面妳说热水适量,那是越浓越好呢?妳做的是放了多少热水?好美噢!谢谢你的回复。

    ReplyDelete
  7. Hi Sue Gan, 谢谢妳的食谱。我也是找了好久啊!感谢妳的分享。想马上试试看 :) 但是有个问题想问问妳,颜色镜面妳说热水适量,那是越浓越好呢?妳做的是放了多少热水?好美噢!谢谢你的回复。

    ReplyDelete
  8. Hi,JJ我其实还要在修改一下配方因为发现颜色镜面没有我想象那样"扩散” ,我是大概大概的加入热水,不要太稀不然很难抹在蛋糕上~ 但如果用吹的,太浓又不易扩散,所以我还要再努力研究一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那么快的回复。。抱歉现在才看到。喔,原来是这样哦。。明天我要试试看咯,希望可以像妳的一样成功,到时候update妳喔。谢谢你,Sue Gan! :)

      Delete
    2. Hi Sue Gan,我已经试啦,成功了!但是,好像妳所说的一样,成品没有那样扩散,不知道是不是调太稀了吔。。有待改善。我的颜色也很浅啊,没有你的那么鲜艳呢。

      Delete
    3. 要颜色鲜艳,白色素不能少哦,americol 的 bright white很好用,和其他色素一起混合用

      Delete
    4. 哦,原来如此啊。。。明白了。。我再试试看,谢谢你啊!! ;)

      Delete
    5. 巧克力镜面更新在 这里 http://suegan.blogspot.my/2016/04/blog-post.html 大家不妨过去看看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