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6

Panna Cotta 意式奶酪 ~ 芒果百香果+荔枝龙珠果。。。还有班兰麻糍 Pandan Mochi




食谱参考这里

百香果果冻 :

70 g 百香果汁 / 龙珠果汁
1-2 T 细砂糖
1 t 鱼胶粉 + 1 T 水 , 拌均,微波溶化 (或小火煮溶)

做法 :

将果汁和糖加热煮滚至糖溶化,加入鱼胶粉液,拌均。(酸性果汁尤其需要煮大滚以破坏里面的抗凝体, 果冻才能顺利凝结)

芒果/荔枝奶酪 : (4小杯)

150g 芒果泥/罐头荔枝搅烂
2 t 鱼胶粉 + 2 T 水, 拌均, 微波融化
1 T  细砂糖
100g 淡奶油

做法  :

将淡奶油和糖拌均,加热至糖溶化, 加入鱼胶粉液,拌均. 加入芒果泥/荔枝泥, 拌均。冷冻15分钟待凝固, 取出,倒入果冻, 普通冷藏至凝结.


老实说,这panna cotta真的不是我的菜, 加了淡奶油让它口感变得复杂,下次我会用鲜奶代替淡奶油,就像普通布丁那样的做法会更合我的口胃 ^^



Pandan Mochi 班兰麻糍材料:

糯米粉 250 g

班兰水 250 g  - 300 g
食油2大匙 (花生油比较香)
配料:

花生碎 300g
炒香芝麻 30g
細砂糖 100g

黑糖 适量 (自选)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拌均(除了油), 微波1分钟. 取出, 用筷子绕圈搅拌, 再微波一分钟,.取出搅拌。如有需要重复微波至想要的柔软度。(蒸的方式 :蒸30-40分钟)

2. 微波或蒸好的糯米粉团加入2汤匙食油,用筷子用力绕圈搅拌。 待手触摸不烫后,戴防粘手套,续搓至滑团。

3. 随意切
成小塊,滾上配料.

2 comments:

  1. 好漂亮的成品,大热天能来一杯真好。我也没用过淡奶油做这甜品,什么味道?

    ReplyDelete
  2. 就是比较“棉”的口感,我不太习惯 哩^o^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