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6

Patterned Swiss Roll 彩绘蛋糕卷




昨天晚上匆匆赶制的蛋糕卷,只能选择简单的单色图案(但还是抖着手画的)。。。^^ 同步烘焙快乐 !!!

彩绘面糊食谱看这里

材料:
奶油 30 g
玉米油 10g
低粉 30-35 g
过筛糖粉 30 g
蛋白 30 g (室温)
色素

做法 :

软化奶油加入油,拌均. 筛入糖粉, 加入蛋白,拌均. 最后加入低粉, 拌均. 绘制图案后,冷藏冰箱5-10分钟

没用完的图案面糊可冷藏冰箱待下次用(可保存2星期)

* 更多tips看以上链接。

蛋糕材料 :

蛋黄 4
低粉 80 g
牛奶 40 g
玉米油 40 g

蛋白 4
细砂糖 80 g
班兰香精 适量

做法 :预热烤箱170c ;烤盘(10"x10"/25cmx25cm) 铺纸

蛋白打起,分次加入糖打至硬性发泡,分次加入蛋黄,慢速拌均,筛入低粉,拌均,浇入油和牛奶,翻拌均匀。面糊倒在图案上,轻震一下,烘烤20分钟或轻按蛋糕表面能弹起。
将蛋糕倒扣在网架上,轻轻撕去油纸,再将油纸盖回蛋糕上,放凉。

蛋糕上涂抹喜爱的馅料, 卷起. 冷藏冰箱片刻. 定型后切块。

* 蛋糕面糊也可当作彩绘面糊使用,取一些面糊,调色后在烤纸上画图案,烘烤1分钟,再倒入其余面糊,续烘烤至熟。但比起特制彩绘面糊,成品看起来比较平面。而且如果是复杂的图案,需要花较长时间绘制,又会担心面糊消泡。所以制作彩绘面糊虽然麻烦一些些,还是有它的好处。
* 我在绘制图案的油纸上抹了一层薄油,这样有助于揭开较平整的彩绘图。




3 comments:

  1. “影子”型的彩绘很有艺术感。我喜欢哦!
    真的好棒!
    sue gan,我相信熟能生巧这话。样样都得常常做 常常捏的。才能让自己学习和进步。我好久没卷了。加上彩绘。哎哟!真的搞得手忙又脚乱的。哈哈哈 没有把它卷短就偷偷笑好了啦!乖乖交功课。

    ReplyDelete
  2. 谢谢joceline,我也是很久没做彩绘蛋糕,在厨房也是一个”乱”字可以形容,不过还蛮享受过程滴,所以还是要谢谢同步活动,”迫使”我交功课 (o^^o)

    ReplyDelete
  3. 影子彩绘对我来说也是一项新挑战,谢谢你的美好分享,感恩!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