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6

Jelly Cream 裱花






食谱取自这里;  加了粘米粉和糯米粉的jelly cream 看这里

材料 :

植物性鲜奶油 200 g (或淡奶油/动物性鲜奶油 + 70 g 糖;或清水)
即溶jelly粉 6 g (Instant Jelly powder)
热水 50 g
植物油 15 g
玉米粉 60 g

做法 :

热水加jelly粉拌均, 加入其他材料拌均,  不断搅拌煮至浓稠似膏状;不时离火搅拌以免焦底。
离火, 分出数份, 调色. 装入裱花袋.  待手触摸不烫即可挤花 .

韩式裱花一样做法.  挤好的花放冰箱冷藏至定型.

* 太“结实”的jelly cream 可加1-2滴热水微波加热或隔水加热,搅拌一下再用。




以下是燕菜蛋糕体 :  食谱里的玉米粉我改成薯粉一样行得通 ! (我用50g 薯粉)






69 comments:

  1. 妳真的很厉害做蛋糕(^_^)

    ReplyDelete
  2. 妳真的很厉害做蛋糕(^_^)

    ReplyDelete
  3. 才没有厉害, 只是很喜欢甜品蛋糕之类的东西, 所以一直不断学习 ^^

    ReplyDelete
  4. 谢谢你无私的分享,我已找这食谱好久了,可是很多都只是教课,学费不便宜。给我等到你了,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5. 想问,topping一起加入jelly里煮吗?还是先大发

    ReplyDelete
  6. 想问,topping一起加入jelly里煮吗?还是先大发

    ReplyDelete
  7. 谢谢你无私的分享,我已找这食谱好久了,可是很多都只是教课,学费不便宜。给我等到你了,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8. Hi, carmen , 不用打发的, 全部拌至无颗粒就可以煮了 . 谢谢你 ! ^^ 大家一起学才好玩呀 !

    ReplyDelete
  9. Topping可以换去coconut milk吗

    ReplyDelete
  10. Topping可以换去coconut milk吗

    ReplyDelete
  11. 我有试用过浓椰浆,煮出来的jelly cream 会出油,觉得不好用 哩

    ReplyDelete
  12. 花是趁热挤吗?我挤得好用力哦!我的看起来没你的那么透和有光泽。我用果冻粉可以的吗

    ReplyDelete
  13. 花是趁热挤吗?我挤得好用力哦!我的看起来没你的那么透和有光泽。我用果冻粉可以的吗

    ReplyDelete
  1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6. 不会难挤呀,不费力的,会不会煮太过头了,只要煮成软团就可以了,摸起来不烫手就可以挤花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我煮过了,我的还可以搓的呢。哈哈。我有在G+ 那里share我的图给你。

      Delete
    2. 用不晚可以收着用吗?晚安lo

      Delete
  17. 可以密封收冰箱, 用时加点热水搅拌一下 (有需要再加热煮) 但不知保存期限是多久 :P

    ReplyDelete
  18. 请问为什么我跟着这食谱煮出来是液态的?

    ReplyDelete
  19. 你确定有加玉米粉吗?它是让液体变浓稠的重要材料,而且煮的时间越久,会更浓稠甚至变硬哦

    ReplyDelete
  20. 請問動物奶油是200g+糖70g
    還是130G. ? 加起來200G?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动物性奶油200 g , 糖随意,不一定70g 看自己喜欢的甜度 ^^

      Delete
    2. 如要晶莹剔透的花,鲜奶油可以换成水 !

      Delete
  21. 我做了两次都失败,很多油,而且会分离,挤不出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试试看先不要加油,(怕有的鲜奶油在加热后会出油),煮的时候火不要大,不停搅拌直到浓稠,到时觉得有需要才再加一点油拌一拌。

      Delete
    2. 几次经验后,我发现不一定要用鲜奶油,牛奶或水也可以哦

      Delete
  22. 奶油的混合体需要先加热吗?

    ReplyDelete
  23. 我今天用的式另一個食譜,他是額外加了rice flour, 而且jelly改成Agar agar,可是我擠到一半開始軟化攤成一團貞難擠。看到你的經驗及食譜,改天來試試,謝謝

    ReplyDelete
  24. 我今天用的式另一個食譜,他是額外加了rice flour, 而且jelly改成Agar agar,可是我擠到一半開始軟化攤成一團貞難擠。看到你的經驗及食譜,改天來試試,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除玉米粉,我有用过薯粉,澄粉,都可行哦, 但我个人比较喜欢玉米粉. 煮的时候不断搅拌,而且不要等非常浓稠才离火, 因为余温会让它更结实, 但即使很结实也没关系,加些热水再给它拌一拌就可以了; agar-agar 我没试过,下次或许可以试试看 ^^

      Delete
  25. 我也觉得玉米粉比较好吃。我试加薯粉,挤到一半很软,吃起来好像吃糕点。

    ReplyDelete
  26. 我也觉得玉米粉比较好吃。我试加薯粉,挤到一半很软,吃起来好像吃糕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薯粉做的会比较Q,所以像糕点 :P

      Delete
  2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8. 這是我之前用的實譜 https://youtu.be/A36S4hMIL44
    我當時沒玉米粉所以改用日本太白粉,看來跟薯粉ㄧ樣越擠越軟而且口感粉粉的,真有點糕感不像果凍咧

    請問顏色是建議用色膏或色粉?還有若要有口味是不是液體可用果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了,即溶果凍粉是吉利T嗎?

      Delete
    2. 液体可改成果汁,色膏或色粉都可以用。吉利T是鱼胶粉吗? 即溶jelly粉不是鱼胶粉哦 。

      Delete
    3. 个人觉得agar粉和即溶jelly粉最接近,如果真没有jelly粉,不妨试试agar粉,理论上应该可行 ,但我没用过所以不能确定

      Delete
    4. 可以拍你用的jelly粉吗

      Delete
    5. 它是白色粉状,在烘焙材料店买的,上面写Instant Jelly, 即溶遮里粉。下次拍照,因为现在家里没有货 :P

      Delete
  29. 你好! 如试成功,可以分享年用牛奶或水的食谱吗? 谢谢

    ReplyDelete
  30. 你好! 如试成功,可以分享年用牛奶或水的食谱吗?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Joyce直接把200g 鲜奶油换成等量的水或牛奶就可以了 ^^

      Delete
  31. Hi Sue,感恩你的回答。 我是新手,请问挤花模哪个brand or 要买哪种比较好?

    ReplyDelete
  32. Hi Sue, 再请问你,你的四周都围了豹纹的pink color燕菜蛋膏是怎么样做(用什么方法)到四周都有纹呢? 谢谢你

    ReplyDelete
  33. Joyce,你是说花嘴吗? 我在韩式裱花那篇贴文有提到几个是我比较常用的,还有挤花用的几样道具。豹纹围边则是先在浅盘画豹纹,接着倒入薄薄的燕菜,等硬了,切长条,围在模具边,然后倒入你想要的燕菜口味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34. Hi Sue, https://youtu.be/dTZa7RvazvY 这link 你有兴趣吗?应是 agar.agar.jelly彩绘之类, 无意中看到的。谢谢你无私的分享。 从你那学了很多, 真的很感恩! 谢谢你

    ReplyDelete
  35. Joyce , 谢谢你的link, 太赞了,我现在又想要添购一支墨水能吃的笔 ^^

    ReplyDelete
  36. https://youtu.be/-qfg5duSpaw Hi Sue, 再来一个。 其实, 我很想去试做, 可是实在没时间, 要工作, 孩子功课要看,家务...。 所以只有看的份。要做也只会做一般间单的燕菜糕。希望会带给你新作品。

    ReplyDelete
  37. 你可以先plan一个小燕菜,图案不要太复杂的,然后等休息日的时候做呀,或者分两天做,比如预先做好图案部分,隔天再做燕菜蛋糕体,还可以亲子互动,让孩子们帮忙用燕菜画图。我有一篇关于彩绘燕菜的贴文,我是等彩绘燕菜凝固后才翻扣在燕菜蛋糕上,但看了你的link后,发现可以将彩绘燕菜放在模具底部,再倒入燕菜的做法。谢谢你我又学到了^ _ ^

    ReplyDelete
  38. Sue,谢谢你的提议, 但应只有12月假期可能会尝试眼, 彩绘燕菜也是我很想学的一款蛋膏! 学费也超贵的。你不必客气,看你的blog教会我很多,我诚心的谢谢你。 我看Facebook有些用 jelly cream 在娃娃裙身上, 你觉得会是用什么将花朵朵stick 在娃娃身上呢?

    ReplyDelete
  39. 如果花朵很重,必须用牙签之类支撑,如果是轻轻的小花,用热的燕菜液将花朵固定即可,但这是燕菜的做法,jelly cream的做法不知道同样不?等我找一天做实验看看☆〜(^∇^)

    ReplyDelete
  40. Sue, 早!谢谢你的回讯让我知道燕菜的固定法。 jelly cream不用做实验了, 我是很想了解, 但要你特别做实验让我觉得有太麻烦你了,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41. 不会不会,我其实有在planning这个娃娃jelly cream, 只是现在你提醒了,我就会想可能这几天就来试验看看^^
    对了,忘了说,要在蛋糕体上划几下, 才用燕菜液来固定

    ReplyDelete
  42. 好的! 那我预祝你实验成功。 也谢谢你的燕菜tips again.

    ReplyDelete
  43. 好的! 那我预祝你实验成功。 也谢谢你的燕菜tips again.

    ReplyDelete
  44. Sue,我想share 你一些 Info about Jelly cream which I saw it on fb(coz now the link has been deleted n I guess coz been scolded by people who still teaching this subject 1) so how can I share to u privately?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 you can email me : sue_gsy@hotmail.com

      Delete
    2. Hihi.请问若用1000ml水。。需要多少日本燕菜粉玉米粉呢? 拖模后会出水吗?

      Delete
    3. Hi, Mee Fong , 每样材料乘舆5 . 做好的花不会出水的 ^^

      Delete
    4. 糖方面就依自己喜爱的来加减

      Delete
    5. 我用的是即溶jelly 粉,不知用燕菜粉是不是需要一样的分量 :P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