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6

Chocolate Indulgence Vertical Layer Cake 浓郁巧克力蛋糕




蛋糕材料 :

蛋 6 (C)
细砂糖 90 g
低粉 110 g
玉米油 50 g + 牛奶 50 g + 可可粉 25 g 混合均匀

做法 : 预热烤箱160 c

1. 蛋糖搅打至浓稠,滴落有折痕。
2. 分2次加入过筛的低粉, 刮刀切拌均, 分次浇入牛奶混合物,拌均
3. 倒入19cm铺底纸模具,轻震一下模具,入炉烘烤45-50分钟或竹签测试。

黑巧克力慕斯 :

240 g 黑巧克力 (切块)
80 g 热水
150 g 淡奶油 (打发至不流动)

做法 :

巧克力加入热水,隔热水煮至溶化,冷藏冰箱30分钟至结实。 取出,打蛋器慢速搅拌至cream状,加入打发淡奶油,橡皮刮刀拌均。装入裱花袋。

白巧克力慕斯 :

糖粉 20 g
牛奶 150 g  + 鱼胶粉 8 克 , 拌均
香草精 1 t
淡奶油 250 g
白巧克力 100 g (切块)

做法 :

小火将糖粉,牛奶鱼胶粉煮至鱼胶粉溶化, 离火, 加入白巧克力,拌至溶化.
待凉, 分次加入打发淡奶油, 橡皮刮刀拌均. 装入裱花袋。

组合 :

裁剪圆形蛋糕纸 :6 张从大到小圆形蛋糕纸

蛋糕倒扣脱模(蛋糕底部朝上)刀子沿着蛋糕纸在蛋糕表面切出大概的圆形,移走蛋糕纸后刀子才进行深入切割(可放在蛋糕旋转盘上,一手切割,一手慢慢转动旋转盘;刀子方面我用的是细窄美工刀,和我用来切割砂劳越千层蛋糕是一样的刀,比较锋利,切得较工整)从内算起取出第二片蛋糕,挤入白巧克力慕斯,取出第四片,挤入黑巧克力慕斯及第六片蛋糕,挤入白巧克力慕斯。(我用竹签帮忙把蛋糕挑出来)

( 第2,4,6的蛋糕片我切割得比较窄,怕准备的馅料不够 。 宁可有剩余也不要不够 :P)




最好有适当的慕斯圈将蛋糕“套”着,蛋糕才不会被撑大;
一旦变形,需要挤入的慕斯相对要更多而且可能会从底部漏出来。
保鲜膜包裹, 冷藏冰箱4小时定型。有剩余的慕斯冷藏冰箱。

取出蛋糕,巧克力慕斯搅拌一下用来抹面。不够的话,再另准备打发植物性鲜奶油或干那许。

装饰 :俄罗斯花嘴挤花

我买了两套花式不同的,需要花时间一个一个研究练习哩
(突然觉得自己太冲动,应该只买一套玩玩就好了;这也难怪我家的厨柜
打开来是一大堆的烘焙用具,有些到现在我也不明白买来干嘛用 :P)

* 俄罗斯花嘴在Mr DIY买,一盒6个,每盒大约马币18块半。记得在不久前才在烘焙材料店见过,9个花嘴就已经要价60-80几块呢。
* 关于花嘴用法, 可去youtube浏览一下,那里有很多示范视频。

这个蛋糕难度在于切割蛋糕的部分,要切得直切得工整还是挺难的 。下次等有机会再尝试, 想要把海绵改成奶油蛋糕,因为奶油蛋糕体较结实,切割可能会容易些 ^^



如做成一般的蛋糕:蛋糕横切4片,将蛋糕片放入活底模,一层蛋糕一层慕斯堆叠,冷藏冰箱定型。

我太喜欢这款巧克力模,简单易用,只需把溶化巧克力倒入,冷藏凝固后脱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