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6

Pandan Kaya Vertical Layer Cake 班兰咖椰蛋糕










Jelly Cream 材料 :  
50 g 糖
40 g 玉米粉 
10 g 粘米粉
10 g 糯米粉
250 g 水 (或淡班兰水;或将部分换成牛奶椰浆等)
6 g  instant jelly / 即溶jelly 粉
少许 盐

做法:

将所有材料拌均至无颗粒,中小火不断搅拌煮至滚冒泡,浓稠似膏状。待凉一些,将jelly cream 分出数份,调色。装入裱花袋。
待手摸不烫即可挤花。如果觉得太软,可再放凉一会儿等结实一些才开始挤花。

* 多了粘米粉和糯米粉的jelly cream 比较黏,有些粉味,但成品看起来较细滑.



咖椰蛋糕食谱看这里 ; 一份蛋糕  (18cm 圆模)  + 两份馅料 (装入裱花袋)

组合图解 :

蛋糕脱模后,再翻扣到模具里,用刀子切割螺旋状
蛋糕移放到另一个21cm 活底模, 将蛋糕撑开
用竹签一面翻开蛋糕,一面挤入馅料,要确保kaya馅料填
塞每个空间。最后轻震模具数下,待凉一些,放入冰箱冷藏定型


用清水制作的jelly cream 花
南瓜jelly cream :
食谱里的清水换成 200g 南瓜泥 + 清水50 g + 浓椰浆 50g (所有材料
用搅拌机搅打至细滑)

8 comments:

  1. Sue, 你的蛋糕组合idea我很喜欢。也让我见识了用水做的jelly cream蛮透彻的很不错!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 你的pandan kaya是只用instant jelly powder, 它和如用agar agar powder 有何不同?

    ReplyDelete
  3. 谢谢Joyce,pandan kaya 也可以用agar agar 粉,有的食谱会两样“参参“用,口感会有些不同,我自己比较偏爱jelly 粉的,看个人喜爱吧 ^ ^

    ReplyDelete
  4. 但最重要还是要熟悉自己用的agar或jelly粉,份量太多,会很硬,不好吃

    ReplyDelete
  5. Sue, 你的蛋糕组合idea我很喜欢。也让我见识了用水做的jelly cream蛮透彻的很不错!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6. 我觉得加了粘米粉和糯米粉会特别透彻,比起单用玉米粉感觉更柔和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