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17

蒸巧克力芝士蛋糕 + 咸香芝士曲奇







最近相当火红的黑美人乳酪蛋糕让我连想起前阵子同样也很风行的蒸巧克力芝士蛋糕,同是两片巧克力蛋糕夹心乳酪层。前者是烘烤制,后者是蒸的方式,除此之外,蛋糕体的选择也有不同,黑美人偏向松软的戚风或海绵,蒸芝士则是湿润的奶油蛋糕或海绵。而我今天的选择是海绵蛋糕。

食谱参考这里

乳酪层 :

奶油乳酪 250g (室温)
细砂糖 60 g
蛋 1
1 T 面粉
1 T 水

做法 :

将奶油乳酪和糖打至顺滑,加入其他材料拌均。备用。

蛋糕层  :

蛋 5 (中)
细砂糖 90 g
黄油 1/2 T (ovalette)
盐少许
玉米油 50 g
牛奶 50 g
可可粉 25 g
低粉 85 g (或自发粉)
苏打粉 1/2 t

做法 :18方模,铺纸; 我用20-21cm模具,蛋糕有些矮,但如果是为了party或人多的庆祝会而准备,个人觉得这个高度恰恰好 。

牛奶和玉米油加热,加入可可粉拌均。

蛋糖和黄油高速搅打至浓稠,滴落有折痕。分次筛入粉类,刮刀翻拌均。取一大匙面糊和油牛奶等混合物拌均,再回到其余面糊,快速而轻巧的切拌均匀。分出两份。

先倒入一份面糊入模具,轻震一下,水滚后中火蒸15-20分钟,倒入乳酪面糊, 铺平,绕模平均倒入另一份可可面糊,续蒸35-40分钟。全程盖好锡箔纸防水滴。

出炉, 脱模。网架上放凉后即可切片。

* 这款蛋糕也可用烘烤的方式;160 c ,时间和蒸的方式一样。





咸香芝士曲奇材料 ;

低粉 125 g
鸡精粉 3/4 t  - 1  t (视喜爱的咸度)
细砂糖 1 T
乳酪粉 1 T
块状margarine  80 g (切小块)
牛奶 2 T

做法 :预热烤箱 170 c

菜油和糖搅打混合, 加入其余材料,拌成团。隔塑料纸擀薄,切割形状。摆排在铺纸烤盘,烘烤15-18分钟至微黄。

* 这款饼干加了乳酪粉,单单闻起来就很香。。。

9 comments:

  1. 黑白色蛋糕非常吸引人哦!太赞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黑白再加上条纹总是比较容易吸引人的目光!

      Delete
  2. 漂亮。。。漂亮。。。。
    有没有意思换烤的方式,下星期二与我们一起上贴呢?

    ReplyDelete
  3. 黑美人吗?让我知道日期,看我能不能配合 💕✌️

    ReplyDelete
  4. 蛋糕饼干我都要,可以吗?
    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这两样都很热销哦,朋友吃了叫我去开店叻,也不知道是不是敷衍我 哈哈

      Delete
  5. 层次好漂亮,好喜欢,食谱收入在我的百宝袋了 谢谢 呵呵

    ReplyDelete
  6. 谢谢Fion, 好久不见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1.1/jquery.min.js'/>